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德約科維奇:美網公開賽「網壇一哥」用球擊傷司線員被取消資格

美網公開賽

Getty Images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在比賽第一局以6-5落後時意外用球擊中司線裁判

男子網球世界頭號種子選手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喬科維奇/祖高域)在比賽中失分後失望擊球,誤中場邊司線裁判,被美國網球公開賽取消比賽資格。

這名世界排名第一、33歲的塞爾維亞球手在事後發表聲明就事件道歉,表示對自己給該名司線員造成的影響感到「極度遺憾」。

閉門比賽還是延期 歐洲體育賽事在疫情中煎熬

在與西班牙選手帕布洛·卡雷尼奧·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巴斯達)對陣的美網第四輪比賽中失掉一分後,德約科維奇從褲袋中取出一個球,將它拍向身後,擊中女性司線裁判的喉部位置。

「整件事情令我非常傷心和失落,」德約科維奇說。

「我去看了這位司線員,賽會告訴我說,感謝上帝,她感覺沒事。」

「我對於給她造成的困擾而極度抱歉,這完全是無意的,也非常錯誤。為了尊重她的隱私,我不公開她的名字。」

在進行了一個相當長的談話之後,德約科維奇被取消比賽資格,並失去在本屆美網當中累積的所有分數。

他將放棄在本屆比賽中已經贏得的所有獎金,並有可能因此事件而被罰款。

「對於被取消資格,我需要回去反省自己,面對我的失望,並將這一切當成一次令我成長的教訓,以及作為一名球員和一個人的轉變。」

「我向美國網球公開賽和每一個受我行為影響的人道歉。我很感激我的團隊和家人給我堅定的支持,還有一直陪伴我的球迷。」

「謝謝你,我真的很抱歉。」

美網公開賽

Getty Images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在比賽第一局以6-5落後時意外用球擊中司線裁判

「網壇一哥」充滿爭議的2020年

與卡雷尼奧·布斯塔的第四輪比賽,德約科維奇原本是要爭取將自己在2020年的連續不敗紀錄延續到27場。

不過他卻以這種不太光彩的方式離場,也成為他在這個夏天的又一個爭議性事件。

英超終止中國大陸轉播 疫情之下版權費用分歧難解

肺炎疫情蔓延之下 體育不再重要也更加重要

6月,德約科維奇在家鄉舉辦表演賽,事後他與另外三名球員一樣被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

他舉辦的該次比賽是在有觀眾在場並且沒有實施社交距離措施的情況下進行,德約科維奇事後亦為此道歉。

在塞爾維亞進行的第一回合吸引了4000名觀眾,且賽後球員們被拍到在布爾格萊德的夜店跳舞。

在克羅地亞的第二回合,球員們被拍到一起打籃球。

德約科維奇表示,他們在兩個國家都「遵守了所有衛生規定」,而兩國當時的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人數稍低。

在公布自己成為感染者之後,他承認,舉辦該次比賽是「太早了」。

在全球大流行疫情期間,德約科維奇被指反對疫苗——他之後否認。他還因為表示認為可以通過正能量淨化水質而受到批評。

在美網前夕,他發起成立一個新的球員工會,再度成為爭議的中心。

德約科維奇和加拿大球手瓦塞克·波斯皮希爾(Vasek Pospisil,保斯比斯)領導約70名球員組成職業網球員協會(Professional Tennis Players’ Association)。他們不滿職業網球聯合會(ATP)的管理,並希望提升球員的權力。

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拿度)和費德勒(Roger Federer,費達拿)等人則反對成立這個新工會,且質疑它出現的時機;英國前頭號網球手安迪·穆雷(Andy Murray,梅利)則呼籲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的球員加入。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