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美國總統大選:優勢擴大下拜登稱「將勝選」 全球關注四個關鍵州

A man in a mask walks in front of a mural in New York

Reuters

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結果仍懸而未決,全球關注焦點落到了幾個關鍵州:喬治亞州、賓夕法尼亞州、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從最新點票結果來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保持領先。

拜登在美東時間周五(11月6日)晚在特拉華州發表演講,稱自己將以明顯的優勢贏得這場競選,但他沒有直接宣佈勝選。

拜登稱,他相信自己有望贏得超過300張選舉人票。他期待自己能夠成為20多年來首次為民主黨贏得亞利桑那州和喬治亞洲的的總統候選人, 這兩個州是傳統上的共和黨州。

Joe Biden

Reuters
拜登(Joe Biden)

拜登說,選票將賦予他們解決新冠病毒、經濟、氣候變化和種族主義問題的權力。目前美國新冠疫情仍然嚴重,拜登表示,他作為總統上任第一天就會對新冠病毒採取行動。

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白宮辦公廳主任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感染新冠病毒。成為總統特朗普團隊又一位感染此病毒的人。

Mark Meadows

Getty Images
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

亞利桑那州(11張選舉人票)

亞利桑那州是少數幾個仍在計票的州之一,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目前在該州領先近3萬張選票,但特朗普一直在慢慢追趕。

州務卿霍布斯(Katie Hobbs)稱,目前已經清點了95%的選票,還有17.3萬張選票有待統計。

拜登在亞利桑那州的城市中表現最好,而特朗普在農村地區獲得了更多選票。如果拜登在亞利桑那州繼續保持領先,該州的11張選舉人票將讓他離贏得選舉的270張票更近。

特朗普的支持者聚集在投票站,要求清點每一張選票,其中一些人攜帶了槍支。

霍布斯對CNN表示,預計有一些選票在周末才能清點完畢,但各縣仍在不知疲倦地工作,確保最快、最凖確的清點結果。在被問及特朗普總統有關選舉作弊的問題時,她稱「絶對沒有違規行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31sRTJg8bg&t=169s

內華達州(6張選舉人票)

目前該州已經統計了93%的選票,拜登領先特朗普超過2萬票。雖然許多農村地區的選民更傾向特朗普,但拜登在人口最密集的縣取得了勝利。

官員稱,還有數萬張選票待清點。許多選票來自包括拉斯維加斯在內的克拉克縣,大多數是郵寄選票。

內華達州有6張選舉人票。拜登目前已經拿到253張選舉人票,還需要獲得17張才能穩贏總統大選。該州在周末時可能會有更明確的結果。

People rally to demand that every vote be counted outside of the Pennsylvania Convention Center in Philadelphia

EPA

賓夕法尼亞州(20張選舉人票)

許多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賓夕法尼亞州,在所有尚未公布結果的州中,賓夕法尼亞州擁有最多選舉人票。

拜登在該州領先,如果他在賓夕法尼亞州獲勝,他將獲得進入白宮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

拜登的優勢在美東時間周五(11月6日)晚上11時許擴大,領先特朗普超過28000票。

待清點的選票主要來自該州最大城市費城和阿列尼根縣的郵寄選票,2016年希拉里曾在這些地方取得勝利,所以大多數是民主黨的票。

周五是賓夕法尼亞州接收郵寄選票的最後一天,郵寄選票上的郵戳得是選舉日當天或之前。該州官員表示,可能需要更多時間完成計票工作。

Trump supporters praying in Atlanta Georgia

EPA
喬治亞州的特朗普支持者

喬治亞州(16張選舉人票)

根據BBC的計票系統,拜登目前在喬治亞州領先特朗普超過4000票。

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berger)周五早些時候表示,仍有大約8000張軍人郵寄選票仍在送達中,選票如果在當天到達,將會計入。

目前正在計算的選票主要是亞特蘭大和薩凡納市的郵寄選票,這兩個地方的選民偏向支持拜登。

拉芬斯伯格周五還稱,因為兩名候選人差距很小,該州會重新計票。所以要知道最終結果,可能還需要等待。

喬治亞州是傳統的共和黨州,自1992年來民主黨就沒有在該州贏過。

Poll workers in Michigan

Getty Images

美國疫情嚴重

在美國屏息期待總統選舉結果時,新冠病毒仍在當地肆虐。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周五美國新增病例12.7萬例,連續第三天日創下日新增病例新高。美國的病例總數接近1000萬例。

就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而言,美國是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據報死亡病例達到23.6萬例。在中西部各州新病例激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愛荷華州和威斯康星州都被視為新的感染高發區。

儘管新冠疫情是許多選民最關心的議題,但周二選舉的票站民調顯示經濟是影響投票的最重要因素。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